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房产  

房产> 楼市聚焦 > 正文

热议!地铁5号线土建3标停工整改!

我要评论 2020-03-20 08:39

合肥地铁5号线土建3标停工整改

在复工复产关键期,合肥组织七个督查组对全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展开督查。

3月18日,市城乡建设局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3标及一批房产项目都“揪出了”问题,停工整改并被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市城乡建设局还提醒,对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参建单位,将考虑严格实行联合惩戒。

合肥市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3标项目,施工单位为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中铁诚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现场一台汽车起重机未按规定履行备案手续;临时用电管理混乱;出入口基坑临边防护缺失,临边防护未进行检查验收;钢筋加工区与车行、人行线交叉,存在安全隐患。此外,工人就餐未严格履行分餐制,黄河路站生活区大门敞开,人员随意进出,宿舍存在工人聚餐饮酒的现象。

在美丽景湾B地块,抽查发现该项目幼儿园内楼梯、中庭处部分脚手架无扫地杆和剪刀撑,外架离墙体距离较大,木梯固定不牢;抽查一级配电房内未设置禁止合闸标志塔吊的安拆维保单位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现场还发现高空抛物现象;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未配备酒精等防疫物资。

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市城乡建设局责令查出问题的项目全面停工整改,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重点监管时间为半年。给予各参建单位通报批评,并记录严重不良行为一次;对参建单位和人员均扣不良信用分10分,保留期限一年。

“工地环境和人员复杂,现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都必须高度重视。三令五申下查出问题的,实行零容忍。”市城乡建设局的负责人提醒,对整改不符合要求的参建单位,以及后期再发现类似问题,将考虑严格实行联合惩戒,并限制其政府投资项目投标报名行为。

小结:希望问题项目尽快整改~

中央公园内多条主干道将打通

日前,合肥一批城市道路项目和绿化提升项目已获准立项,开展前期工作,并被列入了未来两到三年内的大建设计划当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央公园内将打通庐州大道、花园大道和大连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

 11 

此次中央公园范围庐州大道等多条市政道路获准立项,备受市民关注的就是花园大道项目。花园大道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已经通行道路主要有两段,其中东段从包河大道起步,一路向东大约7公里,可直达大圩生态旅游景区;西段从青海路起步向西约500米,抵达徽州大道。

目前花园大道(宿松路~徽州大道,青海路~包河大道)还是一片空白。按照批复,今后,花园大道将彻底打通宿松路~包河大道段,该项目将分两段实施。

作为城市主干道的庐州大道,最南端从位于巢湖岸边的珠江路起步,一路向北约7公里后,到锦绣大道断头。按照此次合肥市发改委的批复,庐州大道将从锦绣大道起步,穿过中央公园,打通至繁华大道,长约4.5公里。另外,大连路为城市主干路,将打通青海路~包河大道区间长约2.3公里,该项目还将配套建设综合管廊。

目前,这几个主干道项目已列入合肥市2020~2022年大建设计划。

除了城市主干道,合肥市发改委还批复了一批城市次干路和城市支路项目立项,开展前期工作。

美丹家园三期周边有4条配套道路项目获准立项:其中,新疆路(西宁路~银川路)为城市次干路;另外有3条城市支路,分别是西宁路(新疆路~徽州大道);银川路(新疆路~徽州大道);纬一路(西宁路~银川路)。

小结:中央公园又迎新进展~

53条公交线路明日起恢复营运

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3月20日起,恢复36路等53条公交线路营运。

届时,公交集团已有200条常规公交线路和10条通勤公交线路恢复运营,线路恢复率超过80%。

 11

小结:交通也慢慢恢复正常啦~

合肥野生动物园将恢复开园

据合肥野生动物园官微消息,该园将于本周五(3月20日)恢复开园,每天开放时间为08:30—16:30。园区采用无接触售票,每天客流不超过2.5万人次(包括免票人员)。

据介绍,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合肥野生动物园暂不启用现金收费窗口,游客可通过两种方式购票入园。

其一,采取无接触式售票(网络购票),可在官方合作平台预约订票,游客凭手机二维码现场扫码入园。

其二,自助机购票及持各类免费证件、园林年卡的游客先通过合肥野生动物园微信公众号预约,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自助购票时由园区工作人员进行操作。不满6周岁或不足1.2米的儿童,须有监护人陪同,监护人必须提供儿童身份信息相关凭证(身份证或户口本)。

入园游客须主动出示“安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安康码”显示“黄码”“红码”、咳嗽严重者禁止入园。游客入园全程佩戴口罩,参观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距离,做好自我防护。园区暂不接待团队。

露天场馆正常开放,海狮行为表演馆、动物室内展馆暂停开放;园区游乐设施、骆驼拍照项目暂时停止营业,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另外,自开园之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护工作者凭医护职业证件和身份证原件,可享受门票免费政策。

小结: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注:整理自合肥晚报、合肥交通广播、合肥野生动物园。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刘雨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买房小程序

    万家买房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优惠楼盘,尽收眼底

  • 万家房产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房产频道微信

    微信号:WJ_365jia_fc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买房子送额外红包,先领后买!

领取红包

电话:400-8484365转3651

置业Q群:173450661

领取购房红包

更多惠买房推荐

更多专题报道

合肥2018年3月开盘预告

据万家房产网数据中心统计,2018年3月合肥九区三县仅37盘在3月会迎来开盘或...[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