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房产  

房产> 楼市速递 > 正文

观山河 阅古今 踏金风 迎国庆 ——中南公司合肥项目组携手中铁上海设计院合肥公司开展环巢湖联谊活动

我要评论 2021-09-28 15:03

今年是建党百年,国庆的内涵也显得更加厚重。1949年,毛泽东等老一辈共产党人,风尘仆仆“进京赶考”,半年后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开国大典,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间,无数志士仁人前赴后继,换得世界斗转星移,新中国日新月异。72年里,我们对国庆涵义的理解越发深刻,对爱国爱党的感情也愈加深厚。

1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9月26日,中铁房地产集团中南公司合肥项目组携手中铁上海设计院合肥公司开展联谊活动,登顶巢湖峔山岛,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一路观山河、阅古今,脚踏金风,喜迎国庆,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11

登峔山岛,感受山河壮丽。

峔山岛位于巢湖湖心,是八百里巢湖中的岛屿。队员们从中庙镇湖边乘船而出,向西南方向进发,登陆峔山岛。一封“峔山岛定向任务书——完美300分,峔山风云记”送至6个小组的队长手里,开始了峔山岛感受之旅。“陷巢州,长庐州”,找当地的渔村居民聊天,听他们分享峔山传说;在湖岸岩壁处,“信步栈道,似踏浪而行,湖风拂面,听阵阵涛声”,为每位队员记录留念;访千年古井,寻虎塘塔影,挑红色砂石;三友树下与组员畅聊,文峰塔下赋新诗朗诵……一场完美的团队合作体验,激发了大家的协作力、创作力和共情的能力,也锻炼了全员的体力、耐力和勇于担当的魄力。离岸远眺,湖光天色相交,山岛生机勃勃,热烈的感受后更觉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11

进纪念馆,感悟初心使命。

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共同坐落于巢湖北岸的合肥滨湖新区。全体队员先后参观两座场馆并细致聆听了讲解。

渡江战役纪念馆巨大的馆身像两艘雄伟的战舰并排向前行驶,直指南方的长江,所向披靡的姿态,给人以昂扬的斗志和自信的力量。馆身以49度向前倾斜,象征1949年渡江战役的胜利,馆内一幅宏大的《百万雄师过大江》陈列,反映了渡江战役全过程,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篇章。解说慷慨激昂,听众热血,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千帆竞发、烽火连天的渡江之夜。

安徽名人馆将安徽历史和文化精髓相融合,从远古、秦汉、唐宋元明清到民国、新中国,汇聚了八百多为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文明曙光中的先祖”、“文化繁荣时先贤”、“变革中探索的先导”、“烽火中前行的先锋”等八个展厅浏览完毕,顿觉安徽的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油然而生自豪与骄傲。中华文明五千年延绵不断,并正在以旺盛的生命力向世人展现着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展馆有限,但深情无限,回望历史,每个人都从心里升华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崇拜。

此次迎国庆全员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合肥项目组立足本地、合作共赢、共建发展的格局,也深化了主动融入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协同发展大格局的经营思路,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次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深耕城市,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团队力量。合肥项目组将一如既往凝心聚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生产经营,在为国庆献礼的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自信的姿态迎接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大的挑战!(文/陆贵阳)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马迁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买房小程序

    万家买房小程序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优惠楼盘,尽收眼底

  • 万家房产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房产频道微信

    微信号:WJ_365jia_fc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万家热线今日合肥

    微信扫一扫,使用小程序

    每天10分钟,通晓合肥事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买房子送额外红包,先领后买!

领取红包

电话:400-8484365转3651

置业Q群:173450661

领取购房红包

更多惠买房推荐

更多专题报道

合肥2018年3月开盘预告

据万家房产网数据中心统计,2018年3月合肥九区三县仅37盘在3月会迎来开盘或...[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